(十五)我的天使保证着,却留下了最糟糕的谎言。

Ruby:

周末的家庭聚会,利威尔先生正式将艾伦介绍给他的朋友。


 


尽管他们在之前的派对上照过面,但那时人多口杂,忙于应酬的大人们没能跟艾伦说上几句话。


 


韩吉一边忙着翻CD,一边望着在厨房中帮忙的背影“看上去很性感。”


 


埃尔文则注视着刚刚为他开门,邀请他进来的那个人。


 


不得不承认,那是这些年来他见过的最美丽的了。


 


对方正在欣赏墙壁上的挂画。


 


 


 


 


他走过去将盛着Bollinger的酒杯递给他。


 


“嘿,你在派对上弹钢琴的样子真叫人难忘。”


 


那一晚,在宾馆一个大的包房。有糖果和鲜花。有乐队。


 


他只是弹了一支舒伯特的小夜曲助兴。


 


那是利威尔先生带艾伦参加的第一个派对。


 


他怕艾伦太拘束,让他带上自己的朋友。


 


 


 




埃尔文先生垂下眼睛盯着对方的手指。


 


“你的手这么小还能弹难度那么高的曲子。”


 


“不,我对长篇幅的八度很无奈。”艾尔敏笑。


 


“有没有特别喜欢的作曲家?”他摇晃着手里的酒杯问道。


 


“埃尔加或者肖邦。”


 


“你喜欢更富感情的音乐作品?”


 


艾尔敏不置可否地望着对方笑。


 


Bollinger的味道如同对方淡蓝色的眼睛一样明亮。


 


橡木桶酿造增加了它的厚度,就像一位成熟的男人。


 


“别用那种目光看我。我不敢保证自己不会爱上你。”


 


成熟的男人举起酒杯。


 


 


 


利威尔特地为埃尔文带来的美酒做了配菜。煎水牛奶酪。


 


为了照顾家里来的西方客人,他选择了平时很少用的鹅肝酱。


 


“注意不要用番茄。”埃尔文装作想起什么似的嘱咐道。


 


“想不到你带的是Bollinger,我以为又是Chardonnay那样的白色香槟。”


 


 


 


 


艾尔敏喜欢古典音乐,利威尔先生则偏爱民谣。


 


那和他们不同风格的音乐修养关系很大。


 


如同利威尔先生有一把吉他,艾尔敏拥有一架钢琴。


 


还有更令人意外的事,就在埃尔文先生询问他为何不主修钢琴——


 


“我更喜欢大提琴,但父母说我先天条件不太好。他们不认为我适合做专业琴师。”


 


他伸开拉琴12年的手展示给对方看。


 


他不是尖手指,食指上也没有肉,拇指和小指都偏短,也没那么有力。


 


倘若他不侧着拉或是不塌指,就会按不住,弦也会因此产生震动。


 


他告诉对方,他的父亲是指挥,母亲是乐手。他的父亲成立了自己的乐团,母亲隶属于彩色乐器组。


 


“她教给我钢琴,但她是钟琴的琴师。”


 


 


 


 


埃尔文看着他,递出自己的名片“埃尔文史密斯。家在波士顿。”


 


他是sipac的外派高层,手中还掌管着另外两家艺术机构。


 


阿尔敏握住对方伸出的手“阿明阿诺德,父母都是波兰人。”


 


“难怪。”他望着艾尔敏笑“不知我有没有这个殊荣听到波兰人演奏的肖邦。”


 


他又惊又喜地垂下头,原来对方也是肖邦的fan。


 


他知道李斯特评价米库里,就在他的家乡华沙。


 


“我已经很久没有听过肖邦了……”他侧过身靠在墙上。


 


“我有一个美国的朋友,我从他手里收购了几张肖邦的唱片。我可以送一套给你。”


 


他伸手制止了对方的推却。一个有才华的小孩教养还能这样好“都是缘分。”


 


 




 


这一天利威尔先生没有准备那种需要浇红酒汁的牛排。


 


他在烤鸡和海鲜中选择了生蚝和鱼。


 


他知道自家的小孩和韩吉都更喜欢吃海鲜。


 


蒸生蚝和鳟鱼是今天饭桌上掌声最多的两道菜。


 


他用了很好的橄榄油和麝香草,在去掉海鲜腥味的同时,为鳟鱼增加了清香。


 


“利威尔做的鱼简直绝了……”韩吉看上去一脸幸福。


 


“我敢打赌你的手艺绝对比任何一家高档餐厅都要好。”


 


“托你的福艾伦。”埃尔文先生同时赞道。


 


艾伦把一半起司献给他的先生,这些菜工艺复杂,他知道对方的辛苦。


 


他跟在他的身旁想学习这些奇妙的手艺,却发现几乎不可能。


 


他的先生熟悉每一种食材和调料的味道。


 


知道用什么样的火候能保证食材本身的香味和鲜美。


 


而调料所赋予的不同的味道,是他靠感觉一点点调出来的,每次都不大一样。


 


那是经验和天赋的积累。没有几年的体会是学不出来的。


 


 


 


 


他发现了他更多的小习惯。


 


比如他吃东西从不拌在一起。


 


不吃长相奇怪的青菜和肉。


 


不吃动物的内脏。


 


以及拒绝在饭后清理餐桌。


 


 


 


 


他要求食客们把剔下来的鱼刺装到特定的盘子里。


 


长笛型的郁金香杯用来喝香槟。


 


球形的矮脚杯用来喝白兰地。


 


菱形的利口杯用来喝威士忌。


 


总之他就是这么的繁文缛节。


 


而大家都为了吃他的菜选择闭口不言。


 


只有艾伦往枪口上撞“奇怪的男人。”


 


 


 


 


韩吉为晚餐带来了松露。


 


她向献宝一样把盒子塞给艾伦,却被对方拆开分送给大家。


 


“对不起,不过我还是想说,难得看得到这么多只Omage。”艾尔文道。


 


韩吉怔了怔“我知道你的同伴……但艾伦你是Omage?”


 


对方毫不犹豫的点点头。


 


韩吉非常吃惊,他看了眼艾伦就转脸盯住利威尔。


 


“别看我。之前我也不知道。”


 


“艾伦是中德混血,我们系也没人看出来过。”


 


埃尔文先生一脸恍然大悟的表情“那就更能肯定了。我的家族有人和亚洲人联姻。亚洲人的基因多是显性。欧洲人的基因多是隐性。亚欧混血都是黑头发黑眼睛。只有很少一部分人小时候眼睛是淡色的,长大之后也会变深。艾伦的瞳色没有变这就是区别。”


 


“何况据我所知,日耳曼人的眼色大多为蓝色。艾伦的眼色更贴近高加索人种,比如希腊人才有这样的瞳色。如果这都不能算作Omage的标志,我就不知道还有什么能标志着Omage了。”


 


韩吉用找到失散多年的亲人那样的目光看着艾伦“三只O,还有两只是男生,这太稀有了!”


 


这回轮到艾伦发怔“你也是Omage?”


 


韩吉当然是Omage,她的天然发色多么特殊。


 


 


 


 


晚上艾伦靠在床头想埃尔文先生说过的话。


 


如果每只Omage都有自己的标志,他的标志就写在眼睛里向所有人昭示。


 


“男性omage到底有多稀有?”他圈住自己的先生。


 


“除了艾尔敏你这辈子大概再也看不到了。”


 


对方没有看向他,继续读自己手上的书。


 


“我从没考虑过你是个O。事实上自从我看到你,你就不断地令我惊讶。”


 


 


(非常对不起大家,我十月份开始申请研究生,这阵子几乎天天熬夜没有时间更文。这章还是去办护照的时候,在火车上和出入境大厅里赶制出来的……往后还会在忙一阵……求大家原谅啊)



评论
热度(40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Loser | Powered by LOFTER